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6/02 信息来源: 作者:

420-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学习,让讲话精神如春风吹拂学院每个角落。

42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第一时间主动跟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部署、系统安排全院学习宣传工作。525日和28日分别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再次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要求广大师生深入领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作风、行动统一到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429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网络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30日至530日学院13个师生党支部、34个团支部陆续以自学+线上讨论交流的形式,通过网络媒体、学习会、研讨会、网络视频会等方式进行学习并展开了热议。

 

土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安春雨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候提出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其中稳就业是六稳工作的首位。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稳就业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毕业班辅导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关心关注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加强就业服务保障,压实稳就业的责任,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要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同时要引领青年学子扎根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建造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家滨说:“当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是一名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在线教学中,虽然面临系统、软件及技术等方面的不熟悉,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就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好每一名学生,向国家输送合格的接班人!”

学生会副主席董嘉宏说:“西迁精神激励着我们敢为人先、克服学业中困难的勇气,也激发了我们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使命感。作为学生干部,我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提高学业水平,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

文/图:徐慧子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