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给排水系教工及研究生赴沣西新城参观学习

时间:2018/04/18 信息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13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系教工及研究生一行数十人前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参观学习,结合专业知识,重点了解海绵城市建设。

 

 

  作为西北首个“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沣西新城展开了以低影响开发技术为主的探索和实践。在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中心基础研究组组长马越博士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西咸新区海绵城市研究试验中心、尚业路市政道路海绵设施、沣西新城中心绿廊海绵系统及居民住宅小区海绵设施,详细了解沣西新城在海绵城市建设所做具体措施,直观感受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设施对雨水的收集及利用、面源污染控制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对于今后的专业教学有重要的借鉴作用。本次参观学习同时也是给排水教工党支部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分享在海绵城市建设、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为给排水专业发展及党支部建设提供绿色可持续动力。


 

文/图:孙健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