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23 信息来源: 作者:

10月20日,建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西迁历史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里,一件件反映西迁历史的珍贵照片和实物生动地反映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和许多的西迁小故事,大家被老一辈知识分子满怀信念、真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渭南市华州区的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虽然经过三个月艰苦斗争,三百多名起义者献出了生命,最终因敌众我寡而被镇压,但它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渭华起义旧址里,用青砖和鹅卵石铺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15字标语,虽时隔90年却依旧清晰。力学党支部书记李志军说:“看着这15字的标语,真是感慨万千,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也深深意识到要加倍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奋斗建功立业”。

 

 

最后,大家进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知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文/图:徐慧子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