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建工学院党员走进红色葛牌

时间:2019/07/12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增强教师教育使命感,201979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20余人赴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徐宝珊、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率领下,于19352月攻占蓝田县葛牌镇,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

党员们在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亚楠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纪念馆。通过讲解和观看资料照片、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歌谣、国家领导人及红25军领导人的题词,大家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红25军的战斗历程、田银斗等战斗英雄事迹,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爱国、爱党、敬业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

 

 

 

文:孙健、王亚楠  图:王亚楠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