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勇担使命 共克时艰——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4/14 信息来源: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进展牵动着建工学院每一名师生的心。近日,学院收到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感谢信,对我院教师党 员乔文婧和彭晶蓉两位老师在抗疫关键时刻向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捐赠了50副护 目镜表示感谢。此外,学院师生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共计一万七千余元。


 


学院班子通过召开腾讯会议对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学生等各项工作进行安 排和布置,推进深化综合改革,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教师坚守岗位,创新教学方式,认真开展网上教学,教学成效得到学 生认可。建造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家滨在自己创办的微信公众号上定期发布 专业课学习笔记、学术论文撰写和最新专业发展内容,开展良好的师生互动, 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



广大学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了 当代大学生的⻛采。土木17级党员连兴积极响应村党委的号召,作为防疫志愿 者在防疫点值班,负责登记村⺠出入情况及测量体温。土木18级入党积极分子 李子昂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道,协助支部书记在小区出入口卡点进行人口信息 登记排查。给排水17级党员骆浩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村⺠家中,给村⺠ 思想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教会他们口罩正确的佩戴方法。



 



学院学工队伍全力以赴,为学生宣传抗疫知识,春建工”微信平台发布 抗疫防控信息110条,辅导员每日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学生状况,开展了网上 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举办了抗疫手抄报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全力做 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学院党员冲锋在前,全院师生同心同向同行。2020年抗击肺炎 疫情的建工精神必将成为全院师生共同的回忆!


文:徐慧子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