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提升人文素养,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时间:2019/06/25 信息来源: 作者:

20196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建造与管理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及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感受三秦大地厚重的历史积淀的同时,提升党员教师及学生的人文素养。

 

 

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全国两大通史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达37万余件。参观期间,大家深入了解了陕西地区从公元前115万年到清朝末年间的历史。其中包含远古人类化石、氏族社会陶器的千姿百态、商周青铜器的大气与稳重、秦砖汉瓦的灵活多变、三国两晋南北朝的民族与文化交融以及大唐帝国雄踞东方的骄傲。

活动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张婷做讲解员,在张婷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及学生认真聆听,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将馆藏文物与历史事件相结合形成完整的脉络,增进了对三秦大地的历史、文化了解。活动进行中,周围的群众也被激情的讲解和热情的学习氛围带入其中。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教师及同学的人文历史知识储备,而且也在提高了对陕西人文历史风貌的见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陕西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朝代更迭的兴衰。以史为诫、以史为镜,将思政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文:王家滨  图:王家滨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