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系在同济大学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 作者:

7月6日,我院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在杨大伟老师带领下,在同济大学开展了以“上海市特色城市设计”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晴教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教学环节采用同济大学城市设计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共分为现场介绍、实地调研和总结汇报三个环节,李晴教授结合现场实际对教学区域的历史沿革和设计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我院同学学习到了国内名校城市设计中MAPPING快速制图方法及问题导向设计路径,并通过对上海市特色城市设计区域的调查,体会到本土化、时尚化、现代化设计思路及生态、生产、生活三生空间的功能复合理念,在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锻炼。同时,也丰富了我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的教学思路,提升了西部院校教师的专业素养。


文/图:杨大伟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