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内自评会

时间:2017/06/22 信息来源: 作者:

    6月12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内专业自评会。会议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宝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玉玲教授和王瑞俊教授三位校外专家,以及我校高教研究室副主任李静和材化学院副院长陈卫星两位校内专家。此外,我院副院长刘慧萍、给排水系主任赵平歌、实验室负责人田应丽及给排水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慧萍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随后根据专业评估要求,赵平歌主任首先做了给排水专业自评汇报。主要从九个方面汇报,包括背景信息、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和自评总结。

    各位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专业评估自评报告和附件材料,首先充分肯定了给排水专业自评工作,内容全面,工作量大。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一些建议。例如,在吸引优秀生源方面,尽管已经做出大量工作,但是缺少相关文件政策等支撑材料。教学改革项目相对偏少,可以考虑从学校和学院层面进行政策引导和鼓励。此外,课程评价过程中,具体权重值可以通过成立评估小组,综合评价进行赋值。随后,刘慧萍副院长和赵平歌主任就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另外,针对专业评估涉及材料及准备工作,也向各位专家进行询问,与会专家也进行详细说明和指导。

    最后,专家给予我院给排水专业的自评报告良好评价。同时,鼓励我院进一步提升给排水专业发展,尽早通过国家层面的专业评估。

文:孙健 / 图:石伟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