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博学于思,建工于己——建工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交流周顺利开幕

时间:2017/06/14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12日上午9点30分,“博学于思,践行于己”——建工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周在工4楼—202正式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研究生院副院长惠增哲、建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琼、副院长赵敏、各学科带头人及青年教师。

    开幕式伊始,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惠增哲致辞。惠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近几年研究生院的发展和研究生的培养成果,同时提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形成积极向上、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术氛围”是本次活动的宗旨,并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科研理论和能力方面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得到长足的进步,最后预祝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接下来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琼讲话。赵书记通过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思考的几个重要问题:你的人生规划是什么,在读研期间你要获得什么样的能力,你的思维方式应该做哪些转变等。“要有能力既离不开理论的指导与知识的积累,也离不开思路的比较与实践的提升”。这种能力,是一种宏观决策能力,战略谋划能力,更是成功完成某件事情、某种活动所必需的个性心理特征。这种心理特征具有科学之求真的特征,它能够透过现象抓住本质,从纷繁错乱的事务堆中理出矛盾的主线和发展的脉络,选准“突破口”,造就以一当十之势,听过赵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随后学院主管领导赵敏副院长介绍了学术周活动安排,并对各个板块做了详细介绍,她在讲话中指出,“各板块的设置不仅是使我院研究生充分了解本学科前沿研究领域进展,更注重在探讨交流中获得的自我提升”,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开阔思维、获得知识,提高科学研究能力。

    开幕式结束以后,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及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交流,是思维的碰撞,是智慧的闪光,是知识的积淀和传承,是创新之行的源泉和力量。希望此次的学术交流之旅,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拓展,更是对所学专业的一种执着和坚守,对点亮今天生活的一种热忱和期许,对创造美好明天的一种责任和义务。最后,预祝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文:闫竑宇 / 图:陈进凯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