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弘扬阅兵精神,矢志成才报国”——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校友讲述阅兵故事

时间:2019/12/09 信息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12月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以“弘扬阅兵精神,矢志成才报国”为主题的大学生素质成长报告会,邀请到学校2010级优秀校友、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文职人员方队“阅兵英雄”贾皓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参阅先锋》主题报告。学院辅导员、低年级学生共130余人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治宏担任主持。



贾皓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分享了军人生涯及“阅兵经历”对于自己整个人生的特殊意义,他表示参军实现了自己从小的军人梦,而正是源于“担当强国重任,争做有为青年”的坚定理想信念,其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训练,从400人中脱颖而出,进入352人方队,成为国庆70周年阅兵文职人员方队成员。随后,他分享了自己阅兵训练期间的苦与乐,强调“细节决定成败”,128个正步背后是无数个烈日炎炎下的军姿、正步训练,30秒不眨眼、踢腿高度30cm、步幅间距75cm……正是对于动作细节的追求,才有了整齐划一、协调一致的阅兵现场,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气质。之后,贾皓通过图片讲述了190余天的艰苦训练,每天长达10余小时训练,流血流汗、手上磨出老茧、皮鞋磨破两双……此外,在训练中,还得时刻经受随时被淘汰的心理考验。正是由于心中一直秉承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在地表高温的“烤”验下,完成了极限挑战。最后,他讲道,“磨练训练到最后都是锻炼,难受忍受到最后都是享受”,激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勇于追梦,以青春之志扬爱国之情,砥砺前行,不负时代。在场观众无不被其深情地讲述所感染,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会后,在场同学们与校友贾皓进行了问答互动。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贾皓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梦、青春梦的丰富内涵,他在阅兵中所展现的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值得大家去学习、感悟。希望大家摒弃及时享乐、只顾当下的错误思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弘扬阅兵精神,矢志成才报国。



此次素质成长报告会,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阅兵精神”的理解,了解到阅兵背后的艰辛付出,也极大地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将“阅兵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将爱国化为时代最强音。


景帅杰  景帅杰、李世冲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