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术经验交流会之二“学术漫谈与求职心得”

时间:2017/06/21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14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4-202举行了以“学术漫谈与求职心得”为主题的学术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图书馆马征亚老师、高年级学长胡博、王鹏作为演讲嘉宾。

    交流会上,马征亚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论文检索的一些方法,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快速查找论文;她以Web of science的检索为例,就其基本检索方法、检索结果、检索结果的排序方式和检索结果的分析等给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的讲解。随后,研三学长胡博和王鹏在论文写作及发表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们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求职心得: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确定自己的方向,及时关注网站招聘信息,了解招聘动向。之后,在提问互动环节,有8名同学向在论文检索、求职方向等方面学长们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学长们认真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会,希望同学们能深刻地分析自己,认识自己,扬长补短,增强择业竞争力。交流会结束后,随机采访的几名同学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解决了他们查找论文的困难,还使他们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充满了信心与斗志。

文:吴瑞婷 / 图:陈小花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