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的2019年中国模板脚手架年会暨第一届全国模板脚手架学术交流大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9/10/30 信息来源: 作者:

10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模板脚手架年会暨第一届全国模板脚手架学术交流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模板脚手架行业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理事长陆贻杰和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致辞,希望通过大会召开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模板脚手架专业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

 

 

会上,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理事长陆贻杰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英代表协会与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会为17家诚实守信企业和20篇优秀科技论文获得者颁奖,我校选送的1篇论文获得一等奖,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龚剑;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晖;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结构总工王立军;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林冰等12位专家分别就“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与可持续发展”、“超高层建筑整体钢平台模架装备技术发展”、“适应建设行业需求 培养模板脚手架方向高级专门人才”、“脚手架结构的直接分析法设计”、“脚手架计算与试验体系研究”、“某超高层建筑核心筒顶升模架附着式顶升系统设计”、“新型复合材料模板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与创新”、“导架爬升式工作平台在北京银行精装工程项目中的应用”、“脚手架半刚性节点的有限元分析及实验研究”、“不穿墙可周转装配式悬挑架设计、试验与应用”、“高空悬挑模板支撑系统应力分析及施工工艺”、“滑模工程设计与滑模施工工艺的应用探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会还安排与会代表前往我校 “超高层建筑顶升模架关键技术”项目基地荣民金融中心考察,代表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兵器馆和书法馆。

 

 

我校率先在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中设置了模板脚手架专业方向,开创了我国模架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先河。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推动我国模板脚手架行业学术研究、技术交流、企业发展和行业创新,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

文:徐慧子  图:杨笑、杨龙  编辑: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