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术经验交流会之一“试验研究”

时间:2017/06/20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工四202开展了以“试验研究”为主题的学术经验交流会。邀请嘉宾分别是李宝平副教授、李铭博士、张玉博士、杨帆博士和研二岩土方向学长李兆光、结构方向学长宁秋君。

 

    交流会首先由实验中心主任李宝平副教授介绍了实验中心现有设备以及学术研究中试验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由实验室杨帆老师、李铭老师先后对土木工程各专业方向的实验仪器、如何运用相关仪器做试验研究作了详细讲解。接下来由张玉博士结合自己做学术研究的亲身经历,在试验研究和论文格式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他表明辛苦的试验研究会使试验者的论文更具有说服力。最后由高年级学长李兆光、宁秋君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试验研究的心得;李兆光学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似模拟试验的相关研究,认真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的定义、研究方法和数据处理方法:宁秋君学长以自己正在做的某梁稳定试验研究为例,从理论、试验、模拟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试验过程、试验经历,并用丰富的照片、图表向同学们展示了试验仪器和试验结果。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多名同学相继提问,老师、学长认真解答,交流会在一片热络的交流气氛中结束。本次交流会开展顺利,同学们更是获益匪浅,一名研一同学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交流让同学们对试验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更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

文:闫竑宇 / 图:袁渊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