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7/06/19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18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由李养成老师指导的“西部城邑”BIM团队(学生成员:王森、高明月、吕婷、唐明明)在大赛决赛现场答辩中表现突出,完成作品受到专家评委高度好评,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为获此殊荣的陕西地区高校唯一院校。

    本次大赛于2016年9月正式报名开始,全国100多所高校、200余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赛事分为预备赛(BIM建模)和正式比赛(BIM综合应用)两个阶段,预备赛经大赛组委会评审通过后方可参加正式比赛。由于我校首次参加,经验不足,加之参赛时间跨度较长,因此团队从题目选择、方案论证、方案实施等各个环节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团队各成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配合,保证了参赛作品的质量。我校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初步评审后获得了入围大赛决赛现场答辩环节的资格。

    此次大赛围绕了“模型建立—模型应用”进行评比,强化用模意识,对我校土建类专业BIM教学、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指导意义与参考价值,对我校师生学习BIM的热情、BIM技术高校落地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唐明明   图:李养成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