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头脑风暴”专业知识竞赛

时间:2017/06/21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周“头脑风暴”专业知识竞赛在教1-201拉开帷幕。邀请建筑工程学院韩永强教授、周雪峰教授作为评委,参加活动同学为15、16级全体研究生及15级本科生。

    竞赛分为“我型我秀”、“志在必得”、“心有灵犀”、“抢占先机”四个环节。竞赛队伍共有“共产主义接班人”,“小百度”,“三只松鼠”和“常青藤”四个队伍。在“我型我秀”环节,四个参赛队通过展示自己的队名,口号进行自我展示,都表现出蓄势待发,胜券在握的势头;在“志在必得”必答题环节,各队对20道必答题都毫不示弱;在第三个“心有灵犀”你比划我来猜环节,各队队员们不仅展现了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配合,表演者的比划动作和语言描述常引起场下观众的捧腹大笑,常常是台上台下一起比划,表演精彩滑稽,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在最后 “抢占先机”抢答题环节,参赛队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常常是主持人刚说完“准备抢答!”就同时快速举牌抢答,台下观众屏气敛息地观看,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结束后,现场同学意犹未尽,主持人增加了部分抢答题面向台下同学,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通过对各参赛队每个环节得分进行累加进行排名后决出,研究生“常青藤”队夺得桂冠。

    此次“头脑风暴”专业知识竞赛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圆满结束。这次竞赛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于一体,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程度、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一定参考。

文:王喆 / 图:王曦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