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术周“仿真模拟软件”专题讲座

时间:2017/06/15 信息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12日上午,研究生学术交流周第一板块——“仿真模拟软件交流”专题讲座在工4楼—202如期开展。由青年教师梁昕宇博士和王亚楠博士先后进行相关主题报告。

    梁昕宇博士首先介绍了有限元软件的概念、种类、功能及其在土木各专业方向的应用;然后,针对有限元软件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作了详细讲解。梁老师通过讲述自己攻读研究生期间应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做科学研究的艰辛历程,告诫同学们只有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收获一定的成果。

    王亚楠博士围绕ANSYS在结构分析中的应用作了报告,主要针对APDL语言在ANSYS快速建模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

    在互动提问环节,多名同学踊跃参与,提出自己在软件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老师们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给同学们以很大启发。期间也有感兴趣的嘉宾老师参与其中,探讨软件的使用,使现场的交流气氛更为热烈。

    “仿真模拟软件”是做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工具本身就是科学研究的成果,要想更好的运用工具,首先要认识工具,学习工具,以工具的思维去理解它,才能实现“人机合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软件应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耐力才能有所收获也是他们最深的感悟。

文:闫竑宇 / 图:陈进凯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