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建西北院教授级高工葛万斌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8/31 信息来源: 作者:

    7月14日上午8:30,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邀请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院外聘教授葛万斌老师为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建筑给排水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给排水学科与工程专业50多名学生在工四-202聆听了报告。

    葛万斌老师先从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设计所涉及的给水、排水、消防和冷却循环水系统等方面的设计内容、注意事项及技术难题进行了系统讲授,随后就如何沿水从固态到气态的变化曲线进行职业发展规划谈了个人的理解。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他结合行业发展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阐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让各位同学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前景,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报告结束时正在进行生产实习的14级给排水部分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葛万斌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学生提问的关于理想与适应社会的问题,他认为在现实浮躁的外部环境下,作为给排水专业的学生首先要学会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水境界去看待即将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强调实现个人理想必须有想的基础,即作为学生必须在现实的条件下脚踏实地地学习,才能逐步地实现自己的理想。

文/图:杨学福 / 编辑:曾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