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06/28 信息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开赛至2020年6月,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完美落幕。本次大赛来自全国22个省市共计500多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通过初审,最终有29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由李养成老师指导的“南北”和“晨夕”BIM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疫情时期克服各种困难,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南北”团队(学生成员:代航博、何佳敏、王小波)和“晨夕”团队(学生成员:张钧、马洁平、白磊)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大赛融合了最新的BIM+VR、CIM等新技术应用,主要包含建筑、结构、机电、场布模型的创建、多专业模型整合、图纸问题审查、工程概预算、进度控制、BIM5D模拟等BIM技术全过程应用。虽然比赛处在疫情期间,团队成员难以线下协同,指导老师大部分时间也只能线上指导,但经过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不懈努力最终顺利完成全部比赛提交成果。荣获一等奖的“西安市东等幸福新城9#商业住宅楼BIM技术应用”是建筑工程学院BIM中心校企合作的真实项目,体现了我院以BIM技术为引领的产教融合教育教学的成果。

 

文:王小波  图:代航博  编辑:周巍